谭天伟校长带队开展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大排查工作

日期:2020-05-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2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全面做好当前的校园安全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5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天伟带队到西校区、昌平中试基地和昌平校区检查校园安全、常态化防疫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党委常委、副校长任钟旗陪同检查,校办、西区办、北区办、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国资处、保卫处、基建处、研工部、后保部、后勤集团、科技园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西校区,谭天伟一行对校门安全、科技园区企业、学生食堂、后勤服务公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他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各部位的安全稳定工作,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尽快制定处置方案并实施整改,确保校园安全,同时对加快推进西校区房屋使用效率给出明确要求。在昌平中试基地和昌平校区,谭天伟一行检查了中试基地监控设施、危化品管理及昌平校区第二实验楼、学生宿舍二期施工现场、防疫隔离点、教师公寓等重点部位,对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监控是否覆盖,危险化学品是否妥善保管,应急响应机制是否完善,施工安全措施是否有效和防疫举措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存在不足之处给出明确的整改建议。

    谭天伟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为校园安全、常态化防疫工作和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坚持在一线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和慰问。谭天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虽已取得一定成效,但各项工作仍丝毫不能放松,相关部门要始终把防疫与安全摆在首位,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清醒警觉、警钟长鸣,盯紧隐患风险,严守安全底线。谭天伟强调,要把做好全国“两会”重要敏感期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范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细,各值班岗位要严格值守,认真负责,坚决将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谭天伟表示,要同时做好相关企业和建设工地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积极督促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筑牢安全防线,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坚持防疫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保证所有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工程建设进度要按工期计划有序推进,为全国“两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确保“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