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新钢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协调调度会

日期:2020-05-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2

    5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协调调度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会议,学校定点扶贫工作主责单位负责人和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任新钢主持。

    任新钢首先传达了部分在京直属高校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是检验高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在决战决胜之年,教育系统要以总攻的来统揽教育脱贫攻坚,树立总攻意识、建立总攻机制、确立总攻组织形式,要发挥在京直属高校的带头作用,聚焦时间节点,克服困难,压实责任,按时保量地完成定点帮扶任务。

    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何雨骏汇报了近期学校定点扶贫工作进展及指标完成情况,并针对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反馈的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各部门依次汇报了下一阶段扶贫工作计划和指标完成时间节点,结合工作中的难点,与各部门共同商议探讨。

    曲雁在讲话中对学校扶贫工作的整体进展和成效表示了肯定,并从纪委的角度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党中央对人民群众许下的诺言,在现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各主责单位要提高全局意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定点扶贫任务。二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政治监督。各主责单位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和中纪委的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与配合部门和其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围绕问题短板,提出有效举措,解决实际困难,突出北化特色,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细落实。

    任新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各主责单位要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在6月12日前完成各项扶贫任务指标、实现全面交账。他强调,各主责单位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智力优势,深化“教授团”、“博士后团”等扶贫模式,积极动员、组织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深入扶贫一线、开展扶贫实践,鼓励他们立足当地资源禀赋、结合校旗实际情况,打造具有北化特色的扶贫典型项目,引导广大教师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脱贫攻坚贡献北化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