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天伟校长主持召开学校2020年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0-05-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8

为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提高学校信息化治理能力”精神,5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谭天伟校长主持会议,任钟旗副校长、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征首先汇报了2020年学校信息化工作要点和已经开展工作,介绍了信息化工作对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科研、办公等工作支撑。随后重点介绍了2020年信息化办公室的两项重点工作,即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和核心机房建设,突出以岗位聘任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最后,与会人员围绕2020年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情况,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需求进行讨论,依次提出了各部门信息系统建设的迫切性和可行性。

任钟旗对进一步做好信息化工作提出要求:第一,信息化建设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真正了解各部门业务,才能提升工作效率。第二,在推进数据共享平台的建设中,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信息办工作,明确具体负责人,确保数据中心建设有序推进。第三,各部门提出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由信息办牵头组织论证,做到整体规划分步实施,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

谭天伟最后部署工作。他强调,信息化工作不仅仅是信息办的工作,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学会用信息化思维考虑问题,充分考虑应该如何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本部门的工作效率,促进学校整体发展。同时,随着信息技术快速更新,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应该超前思维,突出重点。2020年信息化工作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中岗位聘任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加强统筹安排,做到整体论证,分步实施,努力构建全校信息资源共享体系,推进智慧校园快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