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西校区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王峰副校长主持召开

日期:2022-03-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

3月18日上午,王峰副校长主持召开西校区管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西校区疫情防控及新学期工作。西校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各部门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及新学期工作开展情况;西区办汇报了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难点、重点及具体举措。

王峰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西校区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眼大局做好西校区各项工作。他强调,新学期要突出以下工作:一是要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校区疫情防控重难点,加强人员管理,坚决堵塞防控漏洞;做好做实意识形态研判工作,了解掌握师生所思、所想、所盼,引导师生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定期研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好化解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二是要抓好校区治理和文化建设,提升师生的幸福感。继续用好各项议事协调机制,确保西校区运行顺畅、平稳有序;坚持用好家属区联防联控机制进行研究、协商,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发挥好师生座谈会联系师生、联络感情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学生发挥主人翁作用;持续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三是要加强西校区房产资源的管理,提升房产出租出借收益,掌握楼宇安全底数。有效提升西校区各类房产资源的使用收益,切实有效地让西校区房产资源尽快产生收益;做实应急处置基础性工作,摸清、核实各类房产所涉及水、电、气、暖的配备情况,确保突发事件应对及时,处置得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