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2-04-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正是植树的最佳季节。4月9日上午,学校在昌平校区组织开展了以“‘植’此青绿、共创美丽校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校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谭天伟及雷涯邻、宋来新、甘志华、任钟旗、曲雁、张立群等校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物业绿化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刘贵芹在活动开始前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中央把其作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确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把绿色发展作为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把美丽中国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目标。每年学校组织义务植树活动,就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义务植树的法定义务和道德义务,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爱绿植绿护绿意识,为美化校园、“幸福北化”建设贡献力量,为绿化祖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在后勤保障部园林绿化工程师讲解了植树流程、操作规范和安全注意事项后,参加植树的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主人翁的身份踊跃投入到植树工作中。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扶树正苗、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认真做好每一道工序,合力栽下了一棵棵树苗,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百棵樱花树稳稳的扎根昌平校区樱花苑,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为校园增添新绿。未来学校将继续通过植树活动,在樱花苑栽种约200棵不同品种樱花树,延长樱花苑区域赏花期,逐步提升景观效果,建设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