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专项检查昌平校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4-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教育部、北京市有关部署要求,4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谭天伟,副校长雷涯邻,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副校长任钟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副校长张立群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昌平校区食堂、健康观测点、教学楼、工程训练中心等场所开展昌平校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校领导一行在紫竹餐厅,检查了各级各类疫情防控消杀措施和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在校园健康观测点,仔细询问了留观点入住、房间卫生消杀、晨午检体温监测、餐饮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在工程训练中心,检查了机械实验室设备运行、学生金工实习等,听取了正在进行防疫护目镜制作实验的同学对相关3D打印技术、机床运行情况和部分实验成果的介绍;在教学楼,检查了进出楼宇测温、环境消杀、超市物资供应等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刘贵芹、谭天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统筹学校事业发展、校园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抓严抓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一要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细、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人文关怀工作。二要保持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通过安全检查来发现问题、查找隐患、堵塞漏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于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施工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水电气安全等重点领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三要深化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形成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长效机制。各部门各学院要严守各项安全规程,持续优化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党办、校办、北区办、保卫处、教务处、国资处、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防控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